close

晚上照常去榮民醫院看阿公,

一開始也是閒話家常的跟阿公說說話,看阿公會不會回應~

後來舅媽幫阿公做運動的時候卻聞到了像是大便的味道,

可是舅舅東看西翻,就是找不到大便~

這讓我想到兒子之前大便也都會卡在肛門口,不易察覺,

於是我跟舅媽互看之後,我提出了我的懷疑。

果真~在舅媽幫阿公解開尿布的時候,一陀大便卡在肛門口,

我們在臆測,會不會是因為做運動用力才讓大便失禁?

後來舅媽先幫阿公擦屁股,但越擦才越發現原來阿公肛門裡面都是大便,根本擦不乾淨。

這又讓我想到之前堃育也是這樣,因為久未使用肛門,大便都大不乾淨,都必須要用手指頭伸進去刺激,

『要不要讓我幫阿公刺激一下肛門?』我自告奮勇的開口說。

『你甘ㄍㄤ用?』舅舅有點驚訝的看著我。

『放心啦!沒有什麼不敢的!』我話說完,去向看護要了手套,毫不猶疑的替阿公掏肛門。

真的...好多啊!!阿公因為力量也不夠,都要靠刺激之後才有辦法將大便排出,

刺激了兩次,免強的大的比較乾淨一點,但是依舊很多~~

我怕把阿公刺激過度,跟舅舅們商量今天就先這樣。

幫阿公用濕紙巾將整個肛門及周圍還有屁股擦乾淨,

舅媽跟舅舅合力將尿布包上~~嗯!阿公又恢復了香香的~~^^

只是,愛面子的阿公被我們換完尿布後卻不跟我們說話,也不大想看我們了...我知道,他覺得很難為情!

阿公~~不要想那麼多,這是暫時的,你不會永遠需要我們幫你換的,

因為你會越來越好,會自己上廁所、自己吃飯....很多事情你都可以跟以前一樣!!

不要擔心,主會保守你的一切,你是祂手所造的子民,祂一定不會遺棄你,相信我!!請你一定要加油!!我挺你~~!

IMG_167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904a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